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出台计量综合发展规划 力争迈进西部前列

云南日报瞿姝宁 2015-05-11 10:30: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夯实计量工作基础,全面提升云南计量事业水平,我省近日出台《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全面协调推进我省计量事业发展,力争在2020年使我省计量综合发展水平迈进西部前列。

根据《意见》,我省将进一步深化民生计量工作,加强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方面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到2020年达到95%以上。同时,为提高基层医疗服务和市场公平交易的计量保障能力,我省将对乡镇(社区)公益性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计量器具和集贸市场在用衡器逐步实行免费检定。

在能源资源计量工作方面,我省将重点建立完善能源资源计量管理、能源资源计量技术保障和能源资源计量服务3大体系。其中,将以云南省能源资源计量数据在线监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带动能源资源计量器具监测校准、能源计量技术研究和节能改造技术服务3大平台建设,对各类能源资源消费实行分类计量,到2020年,完成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数据实时在线采集。

为促进产业计量工作,我省将进一步鼓励企业建立完善测量管理体系,构建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和区域发展计量支撑体系,重点提高服务能源资源和重大工程建设的技术支撑能力。到2020年,完成有色金属、生物资源、电力、烟草4个国家或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记者瞿姝宁)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