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府仁寿大道有望2017年建成 仁寿1小时跑拢天府广场

华西都市报张路延 2015-05-11 10:28: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将分两段建设,设计时速分别为60公里和80公里

作为天府新区“一环九射”交通快速路系统网络中的一条重要道路,天府仁寿大道建设在望。5月1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该厅日前对天府仁寿大道项目环评文件作出了审批决定,公告期为5月7日至20日。环评文件显示,天府仁寿大道全线位于眉山市仁寿县境内,起于仁寿县、双流县交界处的跳蹬河,止于省道106公路高店镇与仁寿县城之间的石板附近,路线全长53.41公里。

据了解,天府仁寿大道将于2017年5月建成通车,届时仁寿1小时就能跑拢天府广场。

全线约53公里

起于跳蹬河止于石板附近

“仁寿距成都74公里,属于成都1.5小时经济圈范畴,仁寿县视高镇被天府新区纳入规划范围”。环评文件指出,交通制约了仁寿融入天府新区,目前,仁寿与成都市主要依靠一条二级公路——国道213相连,该道路通行能力较低,对仁寿全面融入天府新区带动作用小。

天府仁寿大道是四川省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目标任务项目之一,也是实现眉山与成都无缝对接的重要干道,将进一步提升成都主城区和天府新区对眉山的辐射带动能力。

据了解,天府仁寿大道工程全线位于眉山市仁寿县境内,起于仁寿县、双流县交界处的跳蹬河,经仁寿县视高、清水、大化、宝马,止于省道106线高店镇与仁寿县城之间的石板附近,路线全长逾53.41公里。天府仁寿大道建成后,从仁寿出发约1小时就可直达成都天府广场。

分两段建设

起点段设计时速为60公里

按照规划,天府仁寿大道全程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共分两段进行,计划于2017年5月建成通车。

路线起点段(即视高镇至清水镇顺直段)兼顾城市快速路的功能,设计时速为60公里,双向12车道(双向车行主道8车道),路基宽80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其它路段(即除去路线起点段之外的所有路段),设计时速为80公里,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32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天府仁寿大道全线共设2座隧道,总长2575米;大桥29座,总长6048米;涵洞190道,总长7980米。此外,天府仁寿大道项目还涉及较多立交桥和平面交叉建设,包括6座互通式立交、3座分离式立和57处平面相交。

另据了解,天府仁寿大道项目部分路段需穿越及邻近黑龙滩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需要做特别防护。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路延实习生包惠先

原标题:天府仁寿大道有望 2017 年建成通车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