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泸州一男子因争抢摊位挥刀砍伤4人 目前已被刑拘

华西都市报王漫 徐庆 2015-05-11 10:28: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下午 4 点半左右,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龙城丽都小区门前,两家人因争抢摊位发生口角,大打出手。情急之下,其中一名男子跑回小区,拿来一把水果刀,挥刀乱砍,导致4人受伤。

泸州警方当晚通报了该事件的最新进展:嫌疑人杜某已被刑拘,伤者李某等人在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挥刀乱砍致4人受伤

下午5点15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见到,警方在龙城丽都小区前拉上了警戒线,并在该路段实施了交通疏导。在小区的邮政报刊亭一侧,地上还残留着一滩血迹和一些搏斗的痕迹。警戒线外不少群众围观,市民对此事议论纷纷。

“有人说砍人了。”附近商店的店员小陈回忆,当时正在店里忙活,突然听到外面闹哄哄的,然后就到店外看看,在报刊亭旁的地上躺了3个人,2男1女,全身都是血,不远处有一个人流着血要往马路上走。稍后,120的救护车来了后,受伤的4人被送到医院救治。

据现场其他目击者介绍,大约在下午4点左右,小区门口经营报刊亭与旁边经营水果摊的两家人,因水果摊位发生口角,双方在言语间发生肢体揪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冲回龙城丽都小区,拿来一把水果刀,挥刀乱砍。一共有4个人倒在地上,地上有一摊血。

该小区居民介绍,龙城丽都门前的一条街,平常都是流动商贩在摆摊,特别是夜市,一般是谁先到就是谁的,没有固定的位置。此次砍人事件发生的时间,正好是流动摊贩出来准备摆摊的时间。

原因

因争抢摊位招砍伤

晚8时许,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被砍伤者家属刘可秀。距离丈夫和儿子被送进医院已过去4个多小时,手术仍在进行。刘可秀说,万万没想到丈夫和儿子险些将命搭进去。“自己和丈夫常年在红星街道龙城丽都小区外的报亭售卖报纸杂志,也搭售着卖点水果。虽然没有划分固定摊位,但大家基本都是习惯每天在同一位置。”

据刘可秀说,下午3点左右,她将一个破烂的三轮车摆放在自己经常所用的摊位上。摆放好后,旁边一位卖冰淇淋的杜大爷竟试图挪开三轮车,摆上自己的两根长凳占位。为此刘可秀看不过去就上前制止,却迎来杜大爷的一句反问:“摊位划给你了嗦?”刘可秀有点生气:“老大爷,做事都讲先来后到,大家都是出来挣血汗钱的,你就不要倚老卖老嘛。”此话一出,双方竟闹起骂战,一发不可收拾。

随后,杜大爷的妻子及儿媳妇,以及刘可秀的丈夫李贤平和儿子李波也迅速加入到“骂战”中。双方争执了大约二十分钟左右,杜大爷的儿子来到现场看到这一幕,随即返回龙城丽都小区家中,拿出一把长刀,对着李贤平和李波砍。随后,两人被砍伤倒在血泊中。

“他儿子先是对我丈夫砍,砍完了又砍我儿子,他们家人都没有拉到他。我丈夫跟儿子倒在地上后,杜大爷跟他儿媳妇也倒在地上,身上都沾了地上血迹。”刘可秀很纳闷,“我丈夫跟儿子都没有武器,杜大爷和他儿媳妇怎么可能受伤。”她还怀疑,“杜家人倒地‘受伤’是骗人的。”

目前,杜某家人暂未获知去向,所以未接受采访。

结果

伤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四川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胸外科医生周仕勇介绍,目前李氏父子主要呈刀伤,砍及两人的左胸及左上身,属比较致命的伤。其中,李贤平直接被刀砍进肺部,大概5cm长、6cm深左右,送进医院时已经失血性休克,李波则有两根肋骨被砍破。目前,两人已完成胸外科手术,但仍在进行手外科手术,两人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谈及发生在小区附近的砍人事件,同住龙城丽都的吴小姐和其他几位居民表示太吓人,红星街道是国家级安全社区,都发生这样的事情令自己很担心:“这个肇事者也是住在龙城丽都的,怎么能够为了一点小事就动刀伤人,太可怕了,我们走在小区里也很不安心。”

当晚,泸州警方及时通报了该起砍人事件的最新情况:经初步调查,5月10日下午16:35分,龙城丽都发生砍人事件,当事人杜某与李某因争夺摊拉发生口角打斗,嫌疑人杜某见状,回家拿刀砍伤李某等人,现双方均有二人受伤。目前,嫌疑人杜某已被刑拘,李某等人在医院救治,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王漫 徐庆

原标题:天气这么热 争个摊位要不要那么火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挥刀 丽都 刀伤 刀砍 摊位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