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办外经贸人才交流会 3成海归最低起薪4000元

重庆晚报汪一阳 2015-05-11 10:1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重庆第15届外经贸人才交流会在江北区北滨路举行,霍尼韦尔、APL全球服务中心、搜狐焦点在内的3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吸引近300名求职者参加,其中约3成是海归。招聘会上,企业提供的技术性岗位较多,海归人才月薪在4000元-7000元之间。人才需求方面,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职位所要求的技能是求职基础,而不少企业对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也相当看重。

薪资:4000-7000元

招聘会上的企业类型涵盖金融、地产、物流、互联网、高科技等多个行业。从各家企业的招聘告示来看,招聘方对项目管理人才及高级销售人才需求量大,所提供的职位有项目工程师、高级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助理、项目计划工程师、风险经理等,并且均要求有项目管理经验。

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去需求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职位,其余提供给才归国不久的海归人士的岗位,起薪在4000元至7000元之间。互联网企业“埃梅森信息技术限公司”同时招聘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但两种职位之间的薪资待遇差距不会很大,起薪都在4000元及以上。出国教育机构“知路青少年研修中心”主要招募的职位是学习督导,起薪在5000-7000元之间。

对于海归人才薪资,招聘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会企业所涉及的业务范围越新颖,所占的市场份额往往越大,市场竞争压力不是很大。该负责人称,虽然这些公司规模不一定很大,但起薪普遍要比一般传统企业更高一些。

能力:企业喜欢万精油

记者发现,现场招聘的职位多数与技术相关,求职者的英语水平和对职位要求的基本技能掌握度是求职基础,除此之外,企业对求职者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比如创新意识、沟通能力等。也就是说,在求职者入职之后,可能还要完成除本职工作之外的其他工作。

据“知路青少年研修中心”负责人付霖介绍,本次招聘会所招募的“学习督导”一职,主要的工作是帮助学员与国外的大学导师进行接洽,确保学员在接受完远程教育后,他们的论文和研修计划按部就班地执行。

“此外,他们还需要给学生一定的科研或者论文建议。”付霖说,这就要求求职者有一定的论文写作水平,他也希望招来的学习督导还有一定的管理经验或能力。“如果我们今后去其他城市开拓市场,那么今年所招进来的学习督导就要在将来能独当一面,代理重庆区域的业务。”

重庆王见木窄饮品有限公司招募“新省份合伙人”,该企业负责人林茂表示,这个职位在学历上没有硬性要求,与其说这是一个职位,不如说是在寻找志同道合的新鲜血液。“我们看重的是与人交流中透露出来的发展潜质,也就是说求职者与企业是否志同道合。”

现状:雇主人才难配对

记者走访发现,昨日到场找工作的海归与企业的契合度不高,多数语言能力可以过关,但专业能力还不过硬。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林鹏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现场企业大多需求技术型人才,由于专业限制,他昨天只在一两家教育培训机构投了简历。

埃梅森信息技术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场的应聘情况来看,虽然有的人英语面试能够过关,但对技术不了解,技术过硬的,对英语又掌握得不够好,实在有些无奈。付霖也表示,企业在英语方面没有相关证书要求,只要能看懂文件即可,但学习督导也必须要有专业的教育知识,在这一方面,“求职者与我们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重庆汇博人才网人力资源专家李月表示,人们对海归人才的要求要高一些,往往不局限于“各司其职”的传统的用人需求,对综合能力要求较高。但李月同时表示,这种用人理念会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现在许多企业面临转型,拥有多种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在今后职场将更吃香。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