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年志愿服务花落重庆 重庆两人获"最美青工"称号

重庆日报韦巧云 2015-05-11 10:1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志愿服务交流会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花落重庆

5月1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2015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于今年12月在我市举办。这标志着我市成为继广州之后,第二个承办此项全国性志愿服务交流合作赛会的城市。

据悉,2015年志交会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于今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在我市举办。届时,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铁道、全国民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等系统的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以及爱心企业将云集重庆,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全国终评的项目将在志交会上进行集中展示交流。

为更好地推动志交会项目的征集,今年5月至8月,将按照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其他领域等9个领域,通过自下而上开展县、市、省级和全国志愿服务项目比赛,评选出500个精品项目现场参展参会,并从参展项目中选出金奖项目100个,银奖项目400个,大赛对所有获奖项目均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重庆两名青年获“全国最美青工”称号

5月1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由团中央发起的“岗位践行价值观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第二季)主题活动日前已全部结束。我市两名青年获得全国“最美青工”称号,他们分别是:重庆市肿瘤医院主治医师邹冬玲(女)、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分厂系统调试工钱钧。同时,团市委获团中央授予第二季寻找“最美青工”活动优秀组织奖。

据悉,为深入挖掘、推选奋战在基层一线青年职工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优秀典型,砥砺广大青工奋发有为,今年1月我市启动了寻找“最美青工”(第二季)主题活动。通过社会化和层级化推荐两种渠道,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报289名“重庆最美青工”候选人。

活动期间,组委会首次尝试官方微信平台手机投票点赞,把微信阅读数、网络点赞数作为“最美青工”评选的重要依据。网络投票阶段累计收到81.17万个点赞,寻找“最美青工”微信阅读总量达160万人次。

上月中旬,寻找“最美青工”活动进入综合评审阶段,我市最终产生50名“最美青工”和10名“特别关注最美青工”。10名“特别关注最美青工”上报团中央参与全国“最美青工”的评选,最终邹冬玲(女)、钱钧两人获全国“最美青工”称号。(记者韦巧云)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