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余名尼泊尔登山协作人员今起从西藏乘国航班机回国

新华社黎华玲、黄兴 2015-05-11 10:0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5月10日电(记者黎华玲、黄兴)中国西藏境内珠峰北侧登山活动因地震影响被叫停后,470名外国登山人员中已安全撤离出境346名。10日起,余下的124名尼泊尔籍高山协作人员将陆续返回尼泊尔。

由于尼泊尔“4·25”强震引发珠峰雪崩,中国登山协会和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于4月30日叫停珠峰北侧春季登山活动。待所有外国登山人员全部返回后,西藏境内外国登山人员救援安置和安全离藏工作将全部结束。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哈里·普拉萨德·巴逍10日接受采访说,考虑到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尼联合睦邻友好关系和高山协作人员为登山事业作出的贡献,中国统一安排尼泊尔籍高山协作人员从拉萨乘坐国航班机返回尼泊尔,“从灾难中,我们看到了中尼两国人民深厚的兄弟情义,我们在铭记灾难的同时,也会永远铭记中国对尼泊尔的无私援助”。

地震发生当天,正在珠峰北侧(中国西藏境内)、希夏邦玛峰、卓奥友峰山区准备登山的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70名外国登山人员,包括207名尼泊尔籍高山协作人员。震后第一时间,西藏自治区要求暂停一切登山活动,所有人员立即撤至安全地带,避免了人员伤亡。

为登山人员撤离问题,中国登山协会、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与国内外登山队员进行了充分商讨,采取了减免、返还登山人员费用,延期登山许可证三年,免费提供转移车辆和食宿等积极措施。

而尼泊尔籍夏尔巴登山协作人员也由中方出资统一安排从拉萨乘飞机返回加德满都。(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尼泊尔 国航 班机 人员伤亡 高山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