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着手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新华社罗布次仁、边巴次仁、张宸 2015-05-11 10:0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日喀则5月9日电(记者罗布次仁、边巴次仁、张宸)中断13天的西藏吉隆镇至吉隆口岸路段8日全线抢通。9日起,救灾物资陆续运抵中尼边境小镇热索。

截至目前,西藏灾区被困群众全部得到救助和妥善安置,震区社会秩序井然,西藏着手灾后重建工作,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成果。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后发生120多次余震,其中7.0级以上2次。地震波及西藏19个县区、105平方公里面积,其中距震中仅40多公里的日喀则市吉隆、聂拉木县受损更为严重。

前来进行地质评估的国土资源部专家组田廷山副主任认为,“4·25”地震是60多年来西藏遭受的最严重地质灾害。

截至目前,西藏已有26人遇难、3人失踪、856人受伤,近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此次地震震级高,灾情重。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对抗震救灾作出重要批示。民政部已先后4批次共向西藏自治区调拨3万顶帐篷、6.5万床棉被、6.5万件棉大衣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帮助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截至8日,西藏共转移安置受灾民众63989人,地震初期被困群众全部脱困;设立19个医疗求助点,累计诊治伤病群众1.76万人次。西藏抗震救灾工作正处于应急救援转向进一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着手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的新阶段。

记者实地走访日喀则市区、拉孜县、聂拉木等安置点看到,安置点内物资供应充足,医疗、通讯、电力、用水等均能得到保障。

记者在拉孜安置点看到,68岁的阿旺罗布正在晒太阳。他告诉记者,政府为他家分配了两顶帐篷,一天三顿饭有保障,他觉得很安心。在同样受灾严重的吉隆县吉隆镇和定日县绒辖乡,经过几天的救援和安置,灾区群众的吃穿住等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学生已经在帐篷学校中复课。(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