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跨境电商迈入2.0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跨境电商迈入2.0时代

2015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跨境电子商务分论坛现场

中国跨境电商已经进入了2.0时代。58,中国海关出版社党委书记王桦在于贵阳举行的2015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跨境电子商务分论坛上表示,随着散兵游勇式的个人代购模式逐步被平台化、规模化的正规军所替代,跨境电商冲破了国家间的物理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

据了解,本次跨境电子商务分论坛以“跨境电商的规范、阳光和便利为主题”,来自企业的业内精英和政府部委就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进行了讨论、总结和展望。

“电商正在成为贵阳市在服务贸易领域蓬勃发展的一股新兴的强大的力量。”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昊认为,跨境电商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和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跨境电商形成了开放、多维、立体的多元经济贸易的合作模式。极大拓宽了贵阳这样一个内陆地区欠发达、欠开放城市的国际化的路径。也促进了多变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企业间的互利共盈。

徐昊表示,贵阳将会在全国建第一个城市局域网,将所有运营商接入到互联网交换中心,由区域网交换中心配送到整个城市局域网当中,他说:“这样不仅极大降低用户的成本。而且能够把消费的选择权交给用户。为用户提供更加公平、更加便宜的通讯消费。这一点只有贵阳才做到。”

据徐昊介绍,贵阳还将设立城市数据中心,把政府、企业、社会的数据经过清洗、透明,在中心机房实现汇聚,汇集后的数据可以交换也可以交易。“这就为我们电商产业、跨境电子商务提供一个更加精准营销,更加贴身服务的基础平台。”

海关总署科技司司长陈振冲指出,跨境电商在取得优秀成果的同时,也面临一些问题,例如企业出口退税的需求不一、跨境支付、境外通关受到制约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不明确等。陈振冲表示,针对这些问题,税务总局正在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物流链的监管,通过加强信息共享等手段,妥善解决出口退税难的问题。

此外,陈振冲还表示,海关总署还将加强与俄罗斯、荷兰等海关的国际研讨交流,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管理,改进监管流程,完善通关管理系统。(实习记者 欧阳艺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