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愿更多美资企业参与贵阳“智慧城市”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愿更多美资企业参与贵阳“智慧城市”建设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谷立言(Raymond Greene)在“智慧城市,绿色城市”主题路演活动上发言

“我们希望通过美资企业的新技术与丰富经验促进中国智慧城市和绿色城市的发展。”5月8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谷立言(Raymond Greene)在由美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主办于贵阳举行的“智慧城市,绿色城市”主题路演活动上表示,他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帮助美国公司向本地政府部门及潜在商业伙伴分享他们在智慧城市和绿色城市建设中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实现共赢。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地不断推进,中国政府已经将“智慧城市”的发展列为了一项重大国策。中国飞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以及中国政府发展“智慧城市”的决心为美资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而早在2013年就入选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的贵阳则是美资企业关注的重点合作区域之一。

据了解,包含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林同木炎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3M(中国)有限公司、美国新云公司、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和麦王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七家美资企业在路演活动中围绕大数据,云计算,智能交通及智能社区和绿色建筑,绿色数据库,节能减排及清洁能源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优势技术与经验。

“在我看来,贵阳是中国智慧治理的领军城市,它正在围绕智慧城市和大数据进行领先性的智慧城市技术和产业的布局。”谷立言表示,去年,他在访问贵阳期间参观了贵安新区,对贵阳市关于大数据产业基础建设的发展有很深刻的印象。

美国驻华使团商务处商务领事徐稳沛(Eric Hsu)表示,他们将鼓励更多的美资企业参加本月在贵阳举行的“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期待能在“数博会”上寻求到更多的合作机遇。

“贵阳将通过城域网建城市数据中心,将企业和政府数据进行交换,让数据融合产生更多可能。我们很希望能有更多美资企业带着他们先进的技术加入到这些项目中来。”据贵阳市副市长徐昊透露,目前,贵阳市正在跟戴尔、英特尔等美资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而这些美资企业也表达了他们想要参与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构建的想法,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与贵阳将会开展深入的合作。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