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耕地交“保姆” 自己去打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福国)每亩交上280元“托管”费,秋天再拿120元的收割费,瓦房店市泡崖乡宋家村2/3的村民,就可以享受从春播到秋收的全程机械化服务,坐等粮食送上门。今年春耕,越来越多的村民将耕地放心地交给专业农机合作社经营,自己外出打工,为家庭再增一份收入。

在宋家村宽阔平整的耕地旁边,瓦房店春明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于保峰正在组织机械化耕种。两台播种机轰鸣着,以每小时8亩到10亩的速度快速往返,旋地、施肥、播种一次性完成。于保峰现有6台免耕播种机,土地上的秸杆不需清理,直接播种。机上配有播种自动报警系统,能保证足苗生产。玉米种子和化肥经村民确认,选取高效密植品种和高品质肥料,每亩最高产量可达到1000多公斤。从事农业机械化经营10多年时间,于保峰今年迎来了最繁忙的时刻:“越来越多的农户找上门要求托管,农机太少忙不过来。”6台播种机分布在3个乡镇,耕种面积达到1万多亩。为满足需求,于保峰准备明年再上10台免耕播种机,托管的土地相应可以增加到3万多亩。

据了解,瓦房店市像于保峰这样从事专业机械化生产的农机合作社还有许多家,而土地“托管”成为眼下最受农民接受的经营方式。土地托管方式的流行,助力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为现代农业的发展趟出一条新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托管 保姆 耕地 农机专业 免耕播种机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