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稳增长调结构 保持重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

重庆日报商宇 2015-05-08 09:5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7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有关工作,提出正确把握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调控方针的内涵意义和辩证关系,认真领会国务院关于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的有关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优势产业;积极主动作为,狠抓政策措施的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要抓好投资。要进一步加大市里确定的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已开工的要加快进度,未开工的要做好征地动迁、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动工;要保持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继续抓好工业投资,确保优势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重大项目的投资需求。二是要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在继续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同时,加快推进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依托“三个三合一”开放平台,大力推进五大服务贸易专项,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要抓好改革。要抓好市委确定的重点改革专项,以问题为导向精心操作,努力取得成效,释放改革红利。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努力抓好IPO上市、定向增发、债券发行、收购兼并等工作;要运作好产业引导基金、实施好PPP投融资项目等。四是要抓好开放。围绕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建设,用好口岸、枢纽、保税区“三个三合一”的平放平台,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不断向高度、广度、深度拓展。高度上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积极开拓新领域,向全方位的自由贸易发展;广度上从主城开放向全市普遍开放扩展;深度上不但要把货物贸易中的一般贸易、加工贸易拓展到转口贸易、总部贸易,更要大力发展服务贸易。

会议审议通过了《曾家岩嘉陵江大桥设计方案及项目PPP实施方案》。曾家岩大桥北起渝北区兴盛大道,跨越嘉陵江后,下穿曾家岩、中山四路,向南接入长滨路立交,与菜园坝大桥连成一线。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环保等有关事项。

副市长翁杰明、吴刚、陈和平、刘强、刘伟、陈绿平等参加会议。(记者 商宇)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