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将把网上信访作为信访投诉主渠道

重庆日报张珺 2015-05-08 09:5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5月7日从市信访办获悉,今后我市将致力于把网上信访建设成为今后我市信访投诉的主渠道。据市信访办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网上渠道接受的群众信访每月在300件左右,对需要回复办理结果的网上有效信访投诉,件件都实现了回应。

今年是国务院新修订《信访条例》实施十周年,市信访办在5月7日邀请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市级相关媒体,走进信访办,实地了解信访工作人员接受群众来访、分阅群众来信、办理网上信访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通过市信访办官网,建立起网上表达诉求、反映问题的渠道。从当事人网上录入投诉内容,到信访办交办责任单位,再到办理完结和回访评价,每一个环节都设置了办理的具体时限,倒逼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提高信访事项的办事效率,成为市民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新选择。

市民在互联网进入“重庆信访”界面,点击“网上投诉”,随后按照提示录入自己的诉求,然后提交完成,可以得到一组查询编号。通过输入编号,市民可随时查询到自己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信访部门将这些信访问题分类,然后交办责任单位,督促其尽快办理或答复。

通过网上反映的信访问题,一般要求在60天内办结或回复。在得到回应和答复后,市民可以在网上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的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网上信访的推出,进一步提高了信访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市信访办将通过大力宣传,扩大网上信访的知晓度,让网上信访成为我市信访投诉的主渠道。(首席记者张珺 实习生周尤)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