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味道重庆等5家企业乱发高额预付卡被通报 最高罚3万元

重庆晚报李栋 2015-05-08 09:5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女,办张卡吧,充值越多享受优惠越大。”这样的对话,在美容美发店里非常常见,但你知道吗——商务部对此早有规定,单张记名卡(充值)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

近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商委召开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市商委接到针对商业预付卡投诉52件,其中33件属于美容美发行业。市商委秩序处相关人员称,针对商业预付卡的投诉多为经营者关门跑路,消费者的预付卡余额无处退费。

乱发预付卡最高罚3万元

市商委市场秩序处副处长刘德霖介绍,按照国务院2011年25号文件及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单张单用途卡充值后资金余额不得超过前款规定的限额。

按相关规定,发卡或售卡企业如果违反单张记名卡限额规定,由商务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多店预付卡充值几万元

昨日,江北区北城天街的春意发型理发店前台人员刘朝霞对重庆晚报记者说,“(消费预付卡)没有关于充值上限的规定,充得越多享受优惠越大。充值两三万元的人都有。”

江北区观音桥的多尼丝美容美发中心人员也表示:“我们这里如果只是理发,充值三五千元的人比较多。如果是要美容,大部分都会充值几万元。”

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5家理发店,只有一家对充值卡进行限额且符合规定。

餐饮店情况要好一些。部分商家表示,单张卡充值最多5000元,但也有部分商家表示无上限。在江北区北城天街的瑞泰丰店内,店长唐艳表示:“充值没有上限,个人办的卡一般充值几千元,单位办的卡一般都充值几万元。”在重百、新世纪、永辉超市内,重庆晚报记者发现,单张充值卡最高均没有超过1000元,符合规定。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消费者,他们均表示不知道预付卡有充值限额。

5家发卡企业不诚信被通报

昨日,市商委还对5家在预付卡方面存在不诚信经营行为的企业进行了通报,请消费者加强防范,谨慎消费。这5家企业分别是:重庆卓艺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旗下有“卓艺美业”等连锁美容美发店)、重庆祥瑞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旗下有“改型地带”等连锁理发店)、味道重庆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有“味道重庆”餐饮店)、上海震轩美容美发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旗下有“震轩”美容美发店)、V造型。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李栋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