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200万轻轨族成社会中坚力量 生活被严重忽视

重庆商报周怡 2015-05-08 09:56: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 周怡

近日,一则“轻轨族”已成社会中坚力量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轻轨族”的出行生活已被众多人关注,从2004年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运行,标志着重庆进入轨道交通时代,轨道交通就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方式。经过近10年的发展,重庆轨道交通已经完全融入了市民的生活,“轻轨族”也随着重庆轨道交通的版图一起扩张,深入重庆各个阶层“上班族”。据数据显示:2014年12月31日,重庆轨道交通全网客流量达240万乘次,创历史新高。而到目前,重庆每天有200万人乘坐轨道交通,重庆主城区人口在800万左右,相当于主城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人依靠轨道交通出行。

“轻轨族”是社会中坚力量

“依靠轨道交通出行的百万‘轻轨族’已经成为重庆社会的中坚力量。”业内某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轻轨族’大多是80后、90后,他们从事着职业化的稳定工作,他们承担了最多的工作量,他们是一个公司发展的依赖,他们所创造的社会财富、消费能力都是不可比拟的;而轨道交通对于‘轻轨族’而言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他们工作、生活、娱乐、休闲的方式。同时,依托于‘轻轨族’紧密相关的职场经济、地产经济、商业经济等也正蓬勃发展。”

家住大坪,在观音桥一家媒体公司上班的90后小张告诉记者:“我上下班出行都是乘坐轻轨,不仅仅是我,包括公司老板都是选择轨道交通。”小张表示,自己出去跑客户也是乘坐轨道交通,轨道交通价格便宜,相对环境也较好,然后快捷、不堵车、经济实用。小张称,现在的白领上班族,出行几乎都选择轨道交通,对轨道交通有一定认同感。

“轻轨族”生活被严重忽视

“尽管‘轻轨族’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但他们上下班过程的生活却被严重忽视了。”小张说,他住在大坪,在观音桥上班,轨道交通是上下班最方便的方式,但是轨道交通也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在上下轨道途中,办公室在朗晴广场,出了轻轨站还要走很远,每次都只有飞奔到办公室,并且在公司楼下,也没有中意的生活配套设施……这些是大多数“轻轨族”所遇到的问题,他们的生活需要更多的关注。小张同时表示,也希望有真正轨道上盖物业的出现,改变现今“轨道族”的生活,享受轨道交通带来的独特便捷性。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