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结婚禁令解除10年 重庆千对大学生扯证他们现在如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他们多在热恋时登记 不过有的还没毕业就离婚了 就像恋爱分手一样简单

今年是大学生“结婚禁令”解除10周年,我市有多少在校大学生走进了婚姻殿堂?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江北区、渝北区等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这10年期间,主城区结婚的大学生近1000对。

沙坪坝区是重庆高校最为集中的区域。每年有2万多人在该区登记结婚,如何判定结婚的人是在校大学生呢?“很简单,他们用的都是学校的集体户口,迁入年限普遍不足三年。从年龄上来看,一些女生也刚过20周岁。”沙坪坝区结婚登记处负责人说,判断对方是不是在校大学生,除了询问和观察外,主要是看对方户口迁入年限。

“结婚的大学生中,专科和本科阶段的普遍都是女生。”这位负责人说,这10年,有500名在校大学生来他们这里登记结婚。

“也有来登记结婚的在校大学生表明了身份。”南岸区婚姻登记处刘主任说,她为多位在校大学生办理过结婚登记。一位在校女大学生在填写申请时还问她,职业这一栏该怎么填。

“我告诉她,是什么职业就填什么职业吧,她后来填的就是学生。”刘主任说,“南岸区就那几所高校,学生拿着学校的集体户口来登记结婚,很明显。不过,填写‘学生’职业的并不多,大多数都是填写‘无业’。”

“大学生结婚,很多都是热恋时来办理的,同学和老师并不一定知晓,有的结婚还是比较草率。”江北区离婚登记处工作人员说,他们曾经还遇到来离婚的在校大学生。“和其他离婚的夫妻不一样,他们的离婚协议一般不涉及财产分割、债权债务和子女抚养等,离婚很简单,就像恋爱分手一样,只不过要履行正规手续。”

除江北区外,其他几个离婚登记处也受理过在校大学生离婚登记。他们填写离婚申请书时,除了“感情不和”外,选择最多的还是“其他原因”。“其他原因”很可能是经济条件、异地工作、家庭纠纷等,“登记结婚时,很多大学生并没有想到这么远,考虑这么多。”相关工作人员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