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安排以工代赈资金改善西藏贫困群众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西藏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十二五”以来,国家共下达西藏自治区以工代赈资金4.79亿元,以74个县贫困乡(镇)为重点,围绕农牧区乡村公路建设,加强基本农田、小型农田水利和小流域等工程建设与治理。

国家安排以工代赈资金改善西藏贫困群众生活

安居工程项目的帮助下,次仁巴桑家住进二层藏式小楼 摄影:张晓飞

以工代赈是指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那么,西藏的以工代赈项目有哪些,资金都流向哪儿呢?

修建乡村道路;改造基本农田,兴修农田水利;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实施以工代赈劳务报酬政策等四个方面是西藏以工代赈项目的重要内容。在改善西藏农牧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和贫困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也为贫困农牧区群众就业增收提供了条件。

通过以工代赈项目的实施,“十二五”以来,西藏解决了17.7万人的交通条件,大大改善了贫困地区交通闭塞的状况。通过新修和改扩建水渠,水塘,提灌站,改造中低产田等,累计新增有效灌溉面积5.7万亩以上,年增产粮食95.3万公斤。同时通过以工代赈建设,共发放劳务报酬5503万元,直接增加了贫困群众的现金收入。

数据显示,2014年,西藏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22026元,为全国平均水平的76%,贫困人口占农牧区总人口的18.73%,贫困发生率全国最高。西藏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胡新生介绍说,去年西藏累计落实扶贫投入17.69亿元,同比增长13%。扶贫部门全面完成了新一轮贫困人口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推进实施189个乡镇整乡推进扶贫工作,开展扶贫技能培训1万余人次,还实施异地扶贫搬迁7000多人。

胡新生表示,2015年西藏计划落实扶贫资金18.8亿元,将大力实施到户帮扶、产业扶贫等内容,全面完成189个乡镇整乡推进扶贫工作,努力实现贫困地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4%以上,减贫8万人,低收入人口占农牧区人口比例降至12%以内。

西藏是我国新一轮扶贫攻坚14个集中连片地区中面积最大、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连续两次以省(区)为单位划入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以上内容综合自国家发改委网站、新华网、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