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建“创业天府” 2025年成创业人才圆梦首选地

四川新闻网董焦 2015-05-08 09:37: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7日讯(记者董焦)日前,成都市政府正式出台了“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该计划到底有哪些创新内容?又有哪些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即将出台?在蓉高校、创投机构、孵化器、科技园区又将如何参与这个计划?

7日上午10:00,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中,成都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唐华现场对“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详细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成都技术转移集团总经理黄少翔、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蕾、西南交通大学科技产业园副总经理康凯宁等嘉宾也现场介绍了他们参与“创业天府”计划的具体行动。

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章等两位“蓉漂”创业人士也现场讲述了他们来蓉创业的心路历程。

数读政策:十年打造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到2020年,成都将形成全域覆盖、功能完善、特色突出、全国领先、示范带动的创业支撑体系。”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唐华如是介绍“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的发展目标,计划拟通过一些列措施,包括激励青年大学生、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才、聚集海内外人才等创新创业,到2025年,将把成都建成各类创业人才实现梦想的首选地,全球创新要素聚集的新高地,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新标杆,国家自主创新发展的引领区及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创业力量——20万人

到2020年,形成大学生、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海归创业者、连续创业者等为代表的创业人才群落,科技创业者突破20万人。

创业载体——1500万平米

到2020年,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梯级孵化体系,建成中西部规模最大、孵化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载体群落,创新创业载体数量达到500家,载体面积1500万平方米以上。

创业资本——2000亿元

到2020年,构建“创业投资+债券融资+上市融资”多层次创业融资服务体系,新设立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100支以上,创投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

创业服务——1000家

到2020年,构建覆盖创业全过程的综合服务体系,创业服务机构达到1000家,创业导师达到2000人。

创业产出——2万亿元

到2020年,科技企业达到10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0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00家,年度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5万件,每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0件以上。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