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出台实施意见严查电子秤作弊

昆明日报李丹丹 2015-05-08 09:2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过换电子秤芯片或将操作面板上的“置零”键改装为作弊开关等电子秤作弊手段,将受到严惩。昨日,省政府网站发布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明确表示,将严厉查处制造、销售、使用带有作弊功能的计量器具等计量违法行为。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方面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受检率要达到95%以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5%以上;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8%以上;引导并培育3000个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到2020年,全省量传溯源体系覆盖率达到95%以上,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达到1000项以上,最高计量标准达到150项以上。

省政府将对全省乡镇(社区)公益性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计量器具和集贸市场在用衡器,逐步实行免费检定。对农资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医疗卫生等领域进行计量专项整治。

同时,实施诚信计量分类监管,建立诚信计量信用信息收集与发布和计量失信“黑名单”制度,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记者 李丹丹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