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万人全力保障南博公共交通服务

云南日报浦美玲 2015-05-08 09:2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相关部门获悉,围绕南博会总体筹备方案,昆明交通运输系统安排动员近千名干部职工、全行业近4万名从业人员,在公交、出租、地铁等6个重要领域,采取运力保障、车容车貌整治等10多项重点措施,全力做好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据昆明市交通运输局介绍,预计南博会期间,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片区公交出行分担率将达50%至60%,即公交客运量峰值将达12.5万至15万人次;客流出行高峰集中在晚高峰2个小时内(16时30分至18时30分),占全天客流的30%至40%;需投入约300辆公交车承担公交运营保障工作。

昆明市交运局经与住建、交警、博览局等部门对接,制定了两个方案,统筹部署南博会公共交通服务和保障工作。一是《公共交通区域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对全市5个汽车客运站、1700个停洗车场、42个公交场站、2700多个公交站台、33个地铁站点、17000多辆运营车辆(4900辆公交、7651辆出租、3400多辆班线客运和1894辆旅游车辆)等公共交通区域进行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公共交通行业窗口形象;二是《公共交通运力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组,公交、出租汽车、轨道交通、公路客运运力保障组,应急保障组和宣传引导组等7个工作小组,以依托场馆周边的道路布设常规公交为主体、以常规公交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的定向接驳为重点、以出租汽车和旅游客车为补充,提升整个公共交通运输保障能力。

根据公交运力预测情况,依托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临时公共交通运营保障场地,投入200辆至300辆公交车运营,临时开通连接国际会展中心(国贸路)、东站、前兴路公交枢纽、眠山车场、世纪城(珥季路地铁站)、新螺蛳湾公交枢纽、雨花公交枢纽、长水国际机场的8条南博会公交专线,最大限度保障出行需求。

为全面做好交通应急保障,昆明市安排公交集团抽调了200辆至300辆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储备;从中北、世博两家出租汽车企业各抽调100个综合素质好的驾驶员,组成200辆出租汽车规模的应急分队;抽调100多辆旅游客运车辆作为机动运力;确保在会展中心出现大规模乘客滞留或发生其它突发事件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动用全市所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将乘客安全疏散。

(记者 浦美玲)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