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车 出租车“围堵”北部站 公交通道附近成“停车场”

云南信息报杨国勤 2015-05-08 09:2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车 出租车“围堵”北部站 公交通道附近成“停车场”

出租车停在公交通道前待客。本报记者 丁明 摄

黑车 出租车“围堵”北部站 公交通道附近成“停车场”

公交车被“包围”。

“北部公交枢纽站被出租车和黑车围堵,公交车都无法正常出车了。”昨天,针对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反映的情况,记者到现场察看,发现在出租车、黑车、摩的的“围堵”下,有时公交车几分钟四五分钟才“挤”得出来。而司机说,最离谱时“20分钟都出不了站”。

据介绍,该片区道路还没有专门的部门管理,目前只有一个综合执法队,但“一下班,出租车、黑车就出来了”。

现场

公交通道附近成“停车场”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北部客运站旁的北部公交枢纽站,看到公交通道口附近成了一个大停车场,一眼望去都是黑车、黑摩的、出租车,一些黑车停靠在有明显禁停标志的路侧,司机则在路上拉客。而在每个公交车通道口旁,都排着一辆黑摩的,如同在看守通道。

在出租车候客通道,仅有一辆出租车,其余约20辆出租车却停在公交车车道前方约2米处,整齐停成两排——这里刚好是79、9、25路等公交车出站的必经之路。

记者看到,一辆车长12米的79路车出站后本可前行再左转,因前方有出租车堵着,只得往右靠。此时旁边车道的182路公交车也出站了,两辆长12米的公交车只好相互侧身艰难“接龙”后绕过出租车,期间还有面包车、黑摩的乱入,场面混乱,两公交车花了5分钟,才得以离开。

下午7时许,看到媒体记者拍照,排得很整齐的出租车突然四散离开,纷纷回归出租车候车通道。8时以后,出租车、黑摩的、面包车又涌到公交通道附近……这样的情况,会从每天下午5时左右,持续到晚上11时。

窘境

道路还未移交,无专管部门

昆明公交四公司书记吕磊介绍:目前北部公交枢纽站有300多辆公交车,13条公交线,日均客流15万人次,也就是说出租车等车辆的围堵会影响15万人的出行。

吕磊介绍,出租车在公交车通道口乱停的情况从4月初开始比较明显。4月初,北部客运站的乘客出口通道从原来两个出口改为一个,出租车为抢客源就干脆把车停到通道口。

吕磊说,目前该片区道路还没正式移交,也没有专门的部门来管理,目前只有一个综合执法队,但只要执法队一下班,出租车、黑车就出来了。公交四公司也组织过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但一些出租车、黑车司机不听劝,双方还发生过几次纠纷。

“我们也没办法,每次公交车出不去只能打市长热线12345,但工作人员走了之后又是老样子。”吕磊希望有专门的部门对该片区交通进行有效的管理。

声音

乘客赵先生:北部客运站附近交通太差了,云南车站附近交通秩序没外省的好,这样的景象让人觉得有点害怕。

96路公交司机李师傅:虽然我们有固定的发车时间,但有时候20分钟还出不了站,我们一出去就被在路上等车的乘客骂……车身18米长的串联车更难出去,还容易出安全事故。此情况长期下去,会极大影响沿线乘客的准点出行。

记者 杨国勤 通讯员 陈新强(云南信息报)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