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刚:“电子商务+”机遇与挑战并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刚:“电子商务+”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作为电商,谁不主动拥抱‘电子商务+’,谁就是下一个被灭绝的恐龙。”57日,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于贵阳举行的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式上表示,“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和“大数据+”不断发展的必然演进。

据悉,2015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拥抱电子商务+”为主题,来自全国人大、国家发改委、阿里巴巴、京东、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的1200名部委领导和业内精英齐聚贵阳,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新智慧与新模式。

“‘电子商务+’是借助互联网构建直达每一位消费者零距离渠道、将大数据贯穿产品设计、生产及销售等环节,从而依靠这个平台、数据和技术的优势,形成对金融、娱乐等领域的全面颠覆。”陈刚表示,电商企业要想在数据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保护自己的数据权益,就要把“块数据”的理念引入到电商数据价值当中去。

“块数据是通过连接、共享、和交易打破数据孤岛,形成数据在区域空间内的积聚,挖掘数据更大的价值。”陈刚认为通过共享、交易、协作等多种的方式,将自身掌握的消费者数据与金融、社交政府数据交叉融合将有利于寻找、培育和发展新的商业模式和增长点。

据了解,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在上个月进行了数据交易的第一笔业务,即电商和社交媒体的数据交易。同时,贵阳市正积极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和企业数据平台建设,努力构建一个块上积聚的大数据公共平台。

陈刚在开幕式上呼应,企业要坚决捍卫好自身的数据,大胆采用新的技术和商业手段,不断获取分析各种数据,在以往靠服务和实物的商业基础上,实现服务+数据+实物的盈利模式。

“要重新构建电子商务的价值体系,目前主要解决三个难题:确立数据法则;明晰数据标准;坚守数据底线,维护数据伦理并确保数据安全。”在陈刚看来,“电子商务+”前景广阔,但仍然面临许多挑战。(记者 曾君 实习记者 欧阳艺娇 欧新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