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习交流长知识 脱贫致富建新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县玉麦乡霍依拉艾日克村克州农机局住村工作组

五·一前夕,阿克陶县玉麦乡霍依拉艾日克村克州农机局住村工作组为拓宽玉麦乡农家妇女发家致富的思路,联合玉麦乡妇联根据玉麦乡的实际情况,组织乡里三十名妇女代表到阿图什市阿湖乡参观,交流学习,让大家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激发了她们追赶的热情。

在乡妇联和工作组的带领下,玉麦乡三十名妇女代表来到阿湖乡阿尔塞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阿图什市阿湖乡温暖世界服装刺绣厂、当地一户农民的院落、安居富民等地参观交流学习。每到一个点,她们都认真观摩,相互提问交流,相互借鉴,达成共识,她们深深的体会到要学习阿湖乡妇女们干净、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的精神。

霍依拉艾日克村住村工作组组长克州农机局监理所副所长艾热提·吾斯曼说:“工作组在广泛了解当地村民情况的基础上,和玉麦乡乡党委进行多次沟通,主要针对本村村民上进心不强,脱贫致富的办法不够多等实际情况,最终决定联合玉麦乡妇联组织妇女代表到阿湖参观学习,学习一些先进经验,促使两地农家妇女相互学习,互相借鉴,提高妇女的创业能力。

玉麦乡霍依拉艾日克村妇女主任玛热古丽·沙塔尔说,今天很高兴作为妇女代表来到阿湖乡实地参观学习交流,我觉得今天出来一趟感受颇多。参观服装厂,感觉到这里的妇女创业意识很强,靠自己的双手增加收入,在参观阿湖乡农家院落时,发现这里的妇女特别勤劳、特别讲究卫生,把自己的庭院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回去以后,我们将带领全乡妇改变观念,自主创业,努力创建美好家园。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参与观摩的妇女们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教育、启发,她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阿湖乡劳动人民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自主创业的能力。玉麦乡妇联和霍依拉艾日克村工作组根据村里妇女的反映,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注重村里的教育培训工作,让他们开阔眼界,把更多精力用在生产发展、生活改善方面,让玉麦乡的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通讯员:何丹 闫增刚

--访惠聚专栏稿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学习 致富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