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南区纪念国际护士节开展医护人员技能大比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市南区纪念国际护士节开展医护人员技能大比拼

青岛市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参加技能比赛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6日,青岛市南区举办了2015年“健康杯”医护人员技能比赛,共有4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比赛,鼓励医护人员不断提高临床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此次比赛时间为一天,包含电除颤、简易呼吸器、急救心肺复苏、安全性静脉留置针等项目,贴近临床实际,全面考核了护理人员的理论知识、业务能力和职业精神。

当日上午,来自市南区人民医院的28名白衣天使进行了个人技能操作项目安全性静脉留置针比赛,通过进行护理服务、健康教育、护患沟通,展示出了护理人员在优质护理服务中的仪表行为规范、语言沟通技巧、专业知识运用水平和健康教育能力等素质。现场,比赛选手在场外耐心候场等候,按序号依次进入示教室进行操作。

比赛现场,两组裁判员一丝不苟,公正评判,从护士进入比赛房间后,洗手、整理医用推车、摆放药品开始打分。护士们全身心投入、严肃认真,在操作静脉留置针注射时,反复确认病人的身体情况和姓名,核对信息,按照操作流程扎带、检查液体、涂抹酒精、扎针、稳固针头,仔细询问病人情况,身体是否感到不适等。“操作静脉留置针注射是护士的基本功训练,熟练掌握就能减轻病人的痛苦。”参与比拼的护士徐艳斐说道。现场,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边亲切地与患者交流着,边进行比赛,娴熟地完成了静脉留置针注射过程,赢得了现场评审的一致好评。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沉着稳定,动作熟练,将白衣天使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由相关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认真观摩选手的每一个操作细节,现场给出客观公正的评分。整个比赛紧张有序,医护人员操作规范,比赛后医院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了奖励。

据悉,每年的512日是国际护士节,它是为了纪念护士职业的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和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记者 胡青 通讯员 刘永来 刘春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