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出台27条措施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面对今年以来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云南省政府于429日印发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了包括进一步扩大社会投资、支持工业企业扩销促产、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降低工商企业生产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内的等13个方面27条具体政策举措,以扭转经济下滑的局面。

《意见》紧紧围绕云南省在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扣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解决投资放缓,二是突出解决企业经营困难,三是突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四是突出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加快发展,五是突出解决消费放缓问题,六是突出要素供给和保障,七是突出优化发展环境。为了抓好落实,省委、省政府还明确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在《意见》印发15日内制定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全省各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为扩大社会投资,《意见》提出将明确放宽投资领域,建立PPP项目投资合作基金,推动PPP项目建设。此外,将从招商引资专项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给予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按照实际到位资金每1亿元给予1万元的奖励补助。加快推进“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投资2600亿元。

为降低工商企业生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意见》提出将切实降低企业用电价格和铁路运输成本、加大支持工业企业扩销促产的力度、统筹安排专项基金对部分中小企业给予奖励。具体表现为:420日起,一般工商业用电由每千瓦时0.732元下调为0.666元;外销上,对云南省销往国外、省外的化肥、钢铁、有色、蔗糖等产品继续给予铁路运价下浮优惠;省财政安排2亿元对采购本省企业生产工业产品给予补助、5000万奖励企业扩销促产、5000万进行食糖收储;对符合标准的暂时困难企业,允许缓缴企业应缴纳部分的社会保险费,对小微企业及困难企业按规定给予部分保险补贴、稳岗补贴等。

为积极促进消费增长,针对生产性服务业,《意见》提出将对在滇的部分生产性服务业及从事服务业的企业,按年递减给予部分比例的税额奖励。为促进线上商务发展,省财政安排5000万元,对我省工业、农业和商业企业开展网上销售并且年度销售额达到300万元以上的,按照销售额的2%给予补助,每户最高补助100万。

为强化用地保障,加强土地供应和管理,《意见》指出,推行工业用地出让弹性年期制,以“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方式提供用地,租金按照当年工业用地最低价的5%收取。土地闲置1年以上2年以下(含1年)的,按照土地出让或划拨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土地闲置2年以上(含2年)的,依法无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

云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唐新民介绍,《意见》中出台的27条措施涉及到财政资金投入35.88亿元。其中年初预算安排的是16.18亿元,新增预算19.7亿元。涉及到年初部门预算安排的资金将尽快安排,需要新增的将采取省级安排和向中央争取满足这一次稳增长措施的要求,此外还需要盘活存量资金。(记者 卢璐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