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新阳:能为海口200多万人做点事是我莫大的荣幸

海口网王媛 2015-05-06 17:0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孙新阳:能为海口200多万人做点事是我莫大的荣幸

孙新阳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发言

海口网5月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媛摄影报道)在5日下午召开的海口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表示,将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尽职尽责,廉洁奉公,以扎实的工作接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努力开拓海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有机会为海口200多万人做点事情,是我莫大的荣幸。”刚接过海口发展接力棒的孙新阳坦言,深知市委书记这副担子的份量,肩负着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职责。

孙新阳说,我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市委班子成员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努力开拓海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让省委放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满意。

孙新阳表示,海口要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中发挥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紧抓“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在打造中国旅游特区中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让海口在抢抓国家战略进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利用海口自身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创造条件建设自由贸易园区,大力发展临港临空型产业、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立体交通大枢纽,实现海口跨越发展。

孙新阳表示,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防风险,努力遏制经济下滑,促进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把有利于扩投资、上项目、稳增长、调结构的改革往前排、抓紧推,最大限度激发改革活力。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领域,谋划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孙新阳说,“我将和大家一道,深入一线、深入项目、深入工地、持续督查、具体指导、狠抓落实,确保项目进度”。

孙新阳表示,要着力提升城市治理和管理水平。针对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城市排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会和同志们一起,分析症结,研究办法,痛下决心,打一场城市治理攻坚战”。他说,一方面继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抢抓全国地下管廊试点城市契机,逐步解决地下管网杂乱无序的大城市通病,做到既重“面子”又重“里子”;另一方面致力于城市的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和有序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城乡清洁工程”,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坚决打击违章建筑,全面提升海口的城市品位。

“要尽心竭力建设海口百姓的幸福家园。”孙新阳表示,进一步加大公共投入,切实改善事关民众切身利益的菜价、住房、上学、就医等问题。狠抓“菜篮子”工程,稳控菜价,全面加快棚户区改造,完善保障性住房配售配租政策,合理划分学区,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加大镇、村(社区)医疗机构的硬件投入和人才培养,扩大和完善“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生态立市,保护生态环境,整治环境卫生,彻底治理局部地区水污染、湖泊湿地萎缩、滨水景观生态功能散失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对待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倾力建成一批高品质的旅游项目,做精做优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规范旅游市场,提高服务水平和旅游满意度,将海口打造成国际旅游精品城市。

孙新阳表示,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融合起来,高标准开展学习研讨,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抓好落实整改、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意识,加大源头治理腐败的力度,层层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高度重视班子的团结,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讲规则、带风气、树旗帜,既充分发扬民主,又有效实现集中,营造讲规矩、守纪律、树正气、重实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孙新阳表示,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敢冲敢当破难题,以“干事创业”为荣,以“不干事、不担事”为耻,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精神,对确定下来的事,雷厉风行、坚决执行,高效率、快节奏地推动,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决策部署上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进一步完善问责机制,切实整治“为官不为”和“为官乱为”现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狠刹“四风”顽疾,彻底革除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等不良风气。

孙新阳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特别是建设国际旅游岛以来,椰城海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得以迅速发展,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得以稳步提升,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如今的海口越来越受到世人的瞩目。他表示,“我坚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有海口四套班子的团结协力,有海口200多万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有历届市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我们一定能够把海口的工作做得更好”。

孙新阳谈宣传海口:没特殊理由一把手要接受采访

海口网5月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媛)5日晚上8时,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与新闻媒体同志座谈时指出,要响亮打出“宣传海口人人有责”的口号,尊重媒体、相信媒体、依靠媒体,着力提高海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座谈会上,各媒体主要负责人和一线记者积极发言,就如何做好海口新闻媒体宣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孙新阳专心倾听每位同志的发言,认真做好笔记,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表示,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市民群众,应该都很热爱自己工作和生活的这座城市,都有责任宣传好海口,应自觉成为海口正能量、海口发展的宣传员,我们要响亮地喊出“宣传海口人人有责”。

孙新阳说,如果一个领导干部不善于与媒体打交道,那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适应新时代媒体宣传的新形势要求,牢固树立尊重媒体、相信媒体、依靠媒体的观念,积极配合媒体工作,主动接受采访,通过媒体发声,助推海口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各级各部门凡是有媒体提出采访,没有特殊理由必须由一把手接受采访;对媒体反映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听不得批评意见,同时要认真解决媒体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孙新阳强调,要围绕海口发展精心策划新闻舆论工作,把握重点亮点,选准角度和切口,向外大力宣传推介海口,提高海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市民的荣誉感、归宿感、自豪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孙新阳强调,当前,海口正处在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打造中国旅游特区首善之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宣传部门和媒体记者要紧紧围绕海口发展目标,多思考、多学习,在新常态下掌握宣传新技巧,努力工作,艰苦奋斗,实干拼搏,把海口宣传工作做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孙新阳 做优 从严治党 一带一路 里子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