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保铭:抓发展抓管理抓作风 海口要发挥省会辐射带动作用

海南日报周元 2015-05-06 17:0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保铭在海口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抓发展抓管理抓作风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海南日报海口5月5日讯(记者周元)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口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海口市新领导班子要团结协力,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牢抓好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提高城市治理、管理水平,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服务全省大局、引领全省发展、辐射周边市县,当好全省改革开放发展的“领头羊”。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主持会议,代表省委宣布关于孙新阳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并就此次任命作简要说明。经过通盘考虑并请示中央同意,省委研究决定孙新阳同志任海口市委书记,不再担任省委秘书长、省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职务。省委认为,新阳同志政治坚定,党性原则强,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强,在所有工作岗位上都能自觉认真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自觉。

罗保铭对孙新阳同志担任省委秘书长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新阳同志政治强,自我要求严格,对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决策部署领会准、贯彻实。省委决定新阳同志担任海口市委书记,充分表现了省委对海口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新阳同志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市干部群众的期待,在历届海口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大胆担当开展工作,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海口改革发展、治理管理新局面。

罗保铭指出,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起到服务全省、辐射周边的“领头羊”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海口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成绩有目共睹,为海南经济社会整体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海口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机遇和挑战并存,发展的责任重大,也大有可为。

罗保铭希望海口各级领导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和要求上来,确保市委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倍加珍惜和共同维护海口的良好局面。市四套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领导班子思想统一、政令畅通,相互理解支持、团结廉洁实干的整体合力,让省委放心,让广大干部群众满意。

就进一步做好海口工作,罗保铭指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海口要充分发挥对全省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牢牢抓好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第一要务,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经济质量和效益,实现一定的经济规模,特别要抢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机遇,围绕旅游特区和自由贸易区聚焦重点项目,抓好美兰机场的二期扩建、棚户区改造、地下管廊试点等工作,为打赢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这场硬仗,为全省稳中有进作出省会城市的贡献。

罗保铭指出,管理也是生产力,海口要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聚焦突出问题重拳治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管理水平,高水平打造首善之城和现代化滨海城市。

“抓干部作风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实干担当、廉洁从政、依法履职。”罗保铭要求海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抓好党建、严带班子、严管队伍作为最大的政绩,积极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孙新阳在会上表示,要以扎实的工作接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努力开拓海口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让省委放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满意。

海口市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以及海口市四套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各区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