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赐贵:廉政也是生产力 要营造风清气顺良好氛围

南海网刘麦 2015-05-06 17:0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5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5月5日上午,海南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监察、审计座谈会,听取监察、审计部门意见建议,研究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尽心竭力,精准监督,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顺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省监察厅、省审计厅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两个单位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交流了有关情况和工作体会,提出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刘赐贵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大家坦诚交换意见,探讨解决问题困难的措施,研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的安排。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纪委监察厅、审计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精神和省委的部署,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为海南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对此,刘赐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开拓创新,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不断加强监察审计机关的自身建设,结合“三严三实”活动,紧抓当前重大工作和关键问题开展监督,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精准监察审计,为海南发展保驾护航。

刘赐贵指出,廉政也是生产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要坚持从严治党,严肃执纪,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鼓励创新、支持改革、宽容失误、遏制腐败,为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最大限度保护好和调动好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各级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要主动作为,服务大局,保持监督问责的高压态势,发现体制机制中存在的问题,消除产生腐败违纪行为的土壤,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大行政问责力度,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庸政、懒政、怠政问题,对因作风原因导致项目推进缓慢的典型问题进行严肃问责。要加强对简政放权的监督,重点清理和规范审批权力下放、中介审批和收费环节的问题,推动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的落实,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刘赐贵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把反腐倡廉的担子切实扛起来,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带动“一班人”,一级带一级,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政府各级工作人员要在全省廉政建设和履职尽责方面作出表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刘赐贵 怠政 清气 从严治党 生产力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