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磊:“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磊:“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图为张磊和村里的“阿黄”打招呼,在工作组的这些时日,已经和它成为了很好的朋友。(高原玲子 摄)

张磊:“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图为张磊(右)在村民家里查看肉鸽的防疫工作等方面。(高原玲子 摄)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第二批住喀什市浩罕乡克其克艾日克村工作组成员到位已经两个多月了,第一批工作组副组长张磊负责和第二批工作组成员交接工作,工作组给村里50户贫困户申请的农家乐扶贫项目资金刚刚到位,一直跟进这个项目的张磊肩上有了落实好这笔款项的责任。

424一大早,张磊就去喀什市工商局和评估事务所咨询帮助村民经营度假村的事宜,“50户贫困户没有多余的劳动力经营度假村,所以我们考虑可以建立一个合作社或者股份公司,总之什么对村民有利我们就采取什么方法,不能浪费扶贫项目资金。”张磊说。

回到村里,张磊和工作组成员一起给村里身患重病的大学生阿孜古丽举行了“古丽,我们与你在一起”的募捐活动,当日就募捐到3000元,张磊说:“举行这样的募捐活动也是为了引导村民加强民族团结,重视教育。”

募捐活动结束,张磊又和工作组成员一起考察了5户村民肉鸽的防疫、饲料配给、鸽舍布置等情况。村民阿不都克力木去年在庭院经济项目的扶持下拿到了36对肉鸽,今年养殖情况不错,已经增加到50对。从村民家里出来,太阳已经西落,张磊没有回到工作组驻地,而是来到了村里将近200亩的枣林查看灌溉情况。村里缺水,为了解决枣林的灌溉用水,村民一直从邻村引水灌溉这片枣林,“但这不是长久之计,今年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进行防渗渠改造,6.8公里的防渗渠将解决全村村民的灌溉用水问题。”张磊说。

从枣林出来,走在硬化的村级道路上,张磊想起2014年自己和第一批工作组成员进行村级道路硬化时,拿着卷尺丈量脚下这块土地的情景,现在下雨天,村民再也不用在满是泥坑的道路上行走了。

因为防渗渠要经过林带,所以张磊小心仔细地查看着道路两边改造防渗渠的线路,张磊说:“我们村是喀什市美丽乡村建设的试点村,让村民用上水的同时,也要确保村容村貌不受影响。”

一天的工作结束,回到房间,张磊开始整理笔记,总结一天的工作,计划明天的工作。想到村民的生活一天天改善,村貌一天天变好,张磊就觉得踏实。“我的住村工作快结束了,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张磊说,村民能不能按照要求落实好扶贫项目,后备力量的补充都是他担心的事情。(通讯员 加孜拉·泥斯拜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