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真心为民的好干部——阿克陶县“访惠聚”工作组先进典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克州党委组织部住村干部伊尔番·努尔买买提与大家一同带着大包小包的行囊,驱车奔赴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博斯坦村,开启了“访惠聚”活动第二批住村生涯。

强素质,做群众政策法规的宣传员

自住村以来,他积极向乡民政、计生、社保、司法等部门的同志学习请教,有针对性的选择学习贴近农村实际的惠民政策及法律法规,确保政策法规宣传的广泛性和准确性。同时,利用组织青少年、妇女群众、宗教人士、农民党员进行座谈及深入群众走访入户等时机,用老百姓的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与农牧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惠农政策,做到了政策宣传到村,落实到户。

访民情,做群众日常纠纷的调解员

工作中,每次农民前来反映问题时,往往他都是冲在最前面接访,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最后带着问题深入走访,全面了解掌握社情民意,最终将难题一一解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321日中午,他在去乡政府送文件材料的路上,碰巧遇到两村民争吵不止,声音一个比个大,他上前劝说和询问。原来,这两人是前后邻居,土地也是挨着的,因吐逊江浇地时不小心跑水淹了阿不都克尤木家刚播种的菜地,为此两家产生了矛盾,争吵了起来。由于水淹面积不大,经伊尔番·努尔买买提耐心细致的调解,终于让两人解开了心头的疙瘩,和和气气地回家了。

连民心,做群众沟通交流的翻译员

所住村是一个维、柯、塔吉克等多民族聚居的村。大多数村民都听不懂汉语,精通维、柯、汉三种语言的伊尔番·努尔买买提就成了“翻译员”。在每次召开会议、入户走访、接访群众中,都要双向翻译,既要把汉语翻译维语让群众听得懂,又要把维语翻译成汉语让工作组听明白,是工作组与群众相互沟通交流“桥梁”。同时,每次走访、座谈时,他都会与村民聊心事、拉家常,认真听取农民的诉求和“心里话”,把群众当成“自家人”,用真情交了一批各族农民朋友,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增进各民族亲切感,提升工作组的亲和力,与各族群众之间的距离也拉的更近了。前段时间入户走访中,当了解村民亚克甫想搞养殖而缺少资金时,他主动带领亚克甫与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按程序帮助他申请了贷款。

学民语,做“双语”学习的辅导员

他充分发挥懂“双语”的优势,主动担任“双语”辅导员,每天抽出1个小时辅导工作组成员学习维吾尔日常用语,利用每天早晨15分钟对话练习,在走访入户的过程中,看到什么学什么、听到什么学什么、问到什么学什么,大家不会和不懂的他会巧用一些“谐音”帮助记忆,大家问一些常用句时他还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解说,时刻用真心和真意来教,帮助大家提高双语水平。在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他带领大家把双语学习与群众的日常交流结合起来,与群众的接触融入结合起来,由学书本变成了现学现用,活学活用。同时,主动担任村级夜校教员、村现代远程教育播放“指导员”,积极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政策法规,宣传新风良俗,引导群众解放思想;开展“双语”及农牧业知识讲座,调动了农牧民参与学习科学技术的积极性。目前,举办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党员培训班6期,组织观看电教片、讨论交流12余场次,参加人员达400余人()。(通讯员 闫增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