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各级党员干部用行动为民编织幸福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访惠聚”活动的深入开展,福海县481名住村干部沉在一线听民声、察民情、帮民困、解民忧,在点点滴滴小事、实事中,与当地农牧民群众织出了一段段“鱼水深情”动人故事。

为尽快融入到村民中间,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住村干部坚持每天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拉家常,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帮助理清发展思路。

“只有跟村民坐到一条板凳上,才能真正了解村民的困难”。结合3月“集中访民月”活动,全县65个工作组积极开展蹲点调研和民情访谈,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党员群众代表恳谈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并帮助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

把村民的诉求当作“第一信号”,县住建局住阿尔达乡阿克哲拉村工作组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里有3处自来水管爆管需要全面维修,工作组在与村班子沟通后,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自来水供水公司技术人员,协调了一辆挖掘机,利用了一天时间进行维修,村里46户村民短暂“吃水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样,在福海镇建北路社区,工作组协助社区“两委”班子根据“网格说事点”反映的问题,帮助居民有效解决了低保申请、暖气管道维修、邻里纠纷等30多项热难点问题。

住村干部始终深入到农家院落、走进田间地头,现场辅导讲解,把惠农政策、实用技术“送还”给群众。解特阿热勒镇托夏勒乌依村工作组邀请县农业局专家,针对种子、化肥选购等内容开展“护农知识讲座”,切实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同时,协调镇农机站技术人员对里的9台大型农机具进行了检修,为村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同样,县水产局住一农场工作组成员邀请到自治区水产局专家,针对养坑肥水、投饵、饲料搭配及常见病防治等内容,对6个分场32户水产养殖户进行了集中培训,分场的养殖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了新的养殖技术,对增收致富更有底气了,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多举办呢。

在每个村上,村民们每天都习惯了有广播的生活节奏。解特阿热勒镇喀拉毕村工作组结合实际,开设了“牧民之声”广播节目,每天定时向村民们播报民族宗教政策、医疗卫生知识和天气预报等内容,真正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蹲点中,阔克阿尕什乡卓勒吐斯坎村住村干部,积极邀请县人民医院各科专家来村上,开展“基层行•献爱心”义诊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户便能免费进行心电图、B超、血压测量等检查,深得村民的连连点赞。

自“访惠聚”活动的深入开展,沉在一线的住村干部们积极协助配合村“两委”班子成员,用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誓言,在村(社区、分场)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住村干部们表示:只有通过进村入户,为民办实事,与村民结成“亲戚”,号准了脉搏,才能有效开出相应的“处方”,“积极协调资金,为村里修建致富路”、“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培育致富产业”、“邀请专家来村授课,教会村民致富方法”……如今,这一项项内容正在兑现着。(通讯员 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