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抗日文献精品展6日在省图开展 展100余件珍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抗日文献精品展6日在省图开展 展100余件珍品

抗日文献精品展开幕式现场

抗日文献精品展6日在省图开展 展100余件珍品

抗日文献精品展部分文献

抗日文献精品展6日在省图开展 展100余件珍品

市民观看抗日文献精品展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5月6日电(王月芳)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6日上午,河北省图书馆和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抗日文献精品展”在省图书馆二层开展,共展出的118件早期重要抗战文献,展览为期一月。

据悉,这次展览展出的百余件早期重要抗战文献,反映了九一八事变到抗战胜利的重大事件,印证了正义之战必胜的规律。展览分为九个节点:日本侵华预谋、九一八事变、中共北上抗日、七七事变、中华民族的抗日斗争、抗战理论武装、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战大反攻、胜利属于中国等。展品包括图书、报刊、文件、画册、证章、票券、战图、手稿、实物等。对参展的展品,组织者按照精品的高标准反复筛选,都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与文物价值。所有展品的印制时间都在新中国成立前,其中有90%印制在1945年前。在展品中,属于中央、省部级的约占三分之一,属于海外出版的重要文献也占三分之一。其中不少展品首次在省内甚至国内展出。如1930年出版的反映日本侵华预谋已久的《田中奏折》;体现中共领导抗日救国的1939年出版飞《毛泽东救国言论集》和1945年以前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在海外发表或出版的抗战论著等。

来看展览的石家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这么多高端、上档次珍贵的藏品很震惊,更重要的是他从这一系列的珍品中看到了血与火的历史,更加体会到不朽的抗战精神。同时面对日寇侵华的文献和藏品,他希望日本能正视历史,面对现实。(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