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金寨县荣膺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金寨县荣膺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

55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安徽金寨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牌匾。

安徽金寨县荣膺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

“长寿之乡,养心金寨”。健康长寿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金寨县能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与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合理的物质生活条件、优质的饮水资源、健康的生活方式、纯朴浓郁的敬老情节、底蕴厚重的老年文化、健全完善的保障体系等诸多因素有关,是长期以来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成果。

2013年末,金寨县户籍总人口67.3万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的10.8/10万,这意味着,金寨县每一万人里就有一名百岁老人。80岁及以上老人占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的14.4%;人均预期寿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达77.27岁。

“中国长寿之乡”是中国老年学学会认证的全国性、专业性、阶段性称号,是含金量很高的牌子。金寨县是安徽省首个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记者 秦大春 汤东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