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西区工人白金跃爱管“闲事”也获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5月6日电(贺庆存 侯艳飞 通讯员 李敏 王淑玲)白金跃,46岁,邢台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20多年来给国家各部委提建议写信一千多封,其中多条建议被采纳,曾荣获国家“十二五”建言献策个人一等奖。

4月29日,记者见到白金跃时,他正在准备给国家“十三五”规划提个人建议,呼吁国家设立“捐献遗体器官日”。

白金跃说,一次看新闻得知,一位22岁的大学生患脑瘤死亡后自愿捐遗体,使7人获救,让他很受触动。“咱们国家是世界第二器官移植大国,但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率较低,希望国家大力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让人们破除旧观念。”

早在1988年,白金跃在公司保卫处消防科工作时,发现许多人遇到火灾时不知道如何报警、有灭火器材却不会用、不知道如何灭火等一系列问题。于是,他给当时的公安部长写信,指出了当时消防中存在的问题,呼吁在群众中多宣传消防知识,增强全民消防意识。让白金跃没想到的是,他的来信在《人民消防报》刊登。

一个普通群众的建议这么受重视,白金跃很受鼓舞。之后,他陆续就医疗广告夸大事实等问题给国家相关部门写过信提过建议。

白金跃的这种“执着”,朋友和家人都不理解,认为他“多管闲事”。白金跃却不这样认为,他依旧不断地给有关部门写信、提建议。

2011年,国家开展征集“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白金跃发现青少年运动太少了,运动场地也缺乏。于是他就围绕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出了《关注青少年发展》的建议。结果该建议获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个人一等奖。

拿着快写好的“十三五”规划个人建议,白金跃说,破除旧观念,让人们接受遗体捐献,需要一个过程。他从自身做起,2004年加入中华骨髓干细胞志愿者库,现在刚从邢台红十字会领取了遗体捐献申请表,死后捐出自己的遗体。

20多年来,时间变了,容貌变了,可白金跃心中的信念一直没变。他就是要尽自己一份公民的责任,为国家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