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海蛇口自贸区挂牌一周人气"爆棚" 各项政策利好逐步落地

深圳商报余璐 胡思幸 2015-05-06 15:25: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花样”便民举措带旺人气

“今年‘五一’期间的前海,与以往节假日相比大不一样。”一位在前海鲤鱼门路口负责交通疏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前海人气爆棚,“从早上10时到下午6时,进出车辆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每天到前海腾邦保税实体店内体验进口商品的市民约2万人,销售额每天超过百万元。

对此,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起初引入腾邦保税店时,是希望能在短时间内带旺合作区内的人气。从大的层面来讲,前海合作区肩负着深港合作、制度创新的天然使命;但从小的层面,让市民、企业真正受益才是前海发展的目标。

自贸区挂牌当天,在前海自贸区内设立的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腾邦前海候机楼也正式启用。据介绍,该候机楼提供深港机场商务车的往返接送服务,每半小时一个班次。从腾邦前海候机楼到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而去香港国际机场,则经深圳湾关口直接通关,无需下车排队,大大缩减过关时间。

“一证三号”铺开前海企业受惠

据前海管理局官网显示,自去年12月广东自贸区获批以来,前海蛇口片区的企业入驻数量保持着日均100家的高增长率。随着自贸区的挂牌,市民可享受购物、坐车的便利之外,企业也尝到了不少“甜头”。例如:广东自贸区挂牌之后,“一证三号”营业执照办理在前海全面推开,前海企业注册流程更为精简。

据了解,前海蛇口片区挂牌当日,前海为招商局中白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分行等六家入驻企业颁发了“一证三号”营业执照。

据了解,“一证三号”是指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一照三号”合并发放。前海管理局已于去年12月底率先实现了“四证合一”创新工商登记举措,即在组织机构代码窗口一次领取商事主体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刻章许可证等四个证件。如今“一证三号”实施后,营业执照上将打上工商、税务、质检的三个号码,企业只需再领取刻章许可证就能实现快速取照。

此外,由于前海尚处于开发建设阶段,大部分入驻企业需要暂时挂靠在前海商务秘书公司。记者了解到,由于入驻企业非常多,办理企业地址挂靠服务首先要预约,并排队等候具体的办理时间。

而4月21日起,前海商务秘书公司缩减了办理流程,取消了预约办理。新设企业可以在网上完成名称预核准后,在“前海e站通在线服务平台”提交地址挂靠的相关资料,工作人员将于两到三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审核,办理人手机号收到办结短信后即可在市监委网站提交工商设立登记申请,若需要使用纸质版地址托管协议,办理人带齐材料到e站通办事大厅24号窗口签订协议即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前海 自贸区 爆棚 海蛇 资费套餐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