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海法院5月5日正式发布实施《司法保障意见》

深圳新闻网张玲 2015-05-06 15:25: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点评:

中山大学法学院自贸区法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罗剑雯

深圳前海是国家唯一批复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的区域,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即将进入发展阶段、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的重要时点,前海法院作为综合性改革示范法院,及时出台了《关于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阐明了司法保障的方向与路径,既从宏观上明确了目标与任务,树立了法治先行、坚持独立公正高效等先进的司法理念,又从微观上就如何强化国际化与专业化审判职能、创新司法体制、建设高效便民的多元化司法服务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细化措施。

该《意见》不仅能够使合作区与自贸区获得充分的司法保障,更由此突出了前海法院准确的发展定位与鲜明的发展特点,必将成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新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张淑钿

在2015年4月20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一周之后,深圳前海人民法院经过前期深入细致的调研,及时出台了《关于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积极回应了自贸区建设所需要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从发布的《意见》内容看,本份意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亮点:

1.法治先行,营造公开、透明和可预期的司法环境。

2. 审判机制创新,策应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改革。

3.特色凸显,为粤港澳深度合作提供司法保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