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色指挥棒”指引政绩观 深圳首推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键词:生态文明

“绿色指挥棒”考核政绩

“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干部政绩、年度考核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市人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7年启动环保工作实绩考核到2013年升级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管理工作来考核各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在全国颇具开拓性和创新性,形成独具特色的“深圳模式”。

关键词:零容忍

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9宗

深圳对环境犯罪“零容忍”。2015年第一季度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9宗,罚款总金额1788万元,对8家违法企业依法实施了查封、扣押,同时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8宗,责令停产停业65家。

关键词: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大鹏林地资源价值712.9亿

2014年,深圳市人居环境委针对目前全国尚无核算体系的现实,以深圳为城市范例,研究建立了一套能够充分体现城市自然资源资产总量、总价值量、变化流向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这意味着,一草一木均可在科学的核算体系中被量化为具体价值,城市生态治理成果怎样,都可直观地呈现。2014年,大鹏新区率先开展了林地自然资源资产的试算工作,并估算出林地的自然资源资产价值为712.9亿元。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