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铁开行插秧专列助力插秧大军赶赴三江平原“淘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61402分,L7001次插秧专列在齐齐哈尔站发车向前进镇方向驶去,哈尔滨铁路局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插秧客流高峰,数以万计的插秧大军开始乘火车赶赴黑龙江三江平原参加春耕生产,这也是哈铁连续第16年开行插秧专列。

被誉为“大粮仓”的黑龙江三江平原地区,以水稻种植面积大、品质优良著称,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生产基地。由于当地劳动力不足,每年春耕季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进行水稻备耕、插秧。从2000年开始,哈铁局坚持每年根据插秧客流需求,专门组织开行插秧专列,给农民兄弟集中赶赴垦区插秧创造条件。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至2014年间,哈尔滨铁路局连续15年开行的插秧专列,已运送插秧农民约148万人次。

今年入春以来,黑龙江省全面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哈铁局深度挖掘运输潜力,及时优化运输方案,在56日至21日开行齐齐哈尔—北安—前进镇、55日至17日开行绥化—佳木斯—抚远、56日至8日开行哈尔滨东—抚远等三对插秧专列,将插秧大军第一时间运送到垦区春耕第一线。

据悉,今年绥化周边地区将有4.5万名农民兄弟乘火车赶赴三江平原插秧,出行方向集中在新友谊、建三江、红兴隆、换新天、前进镇等5个重点站。为保证插秧专列开行安全有序,哈铁局专门抽调车辆,编成插秧运输专列。齐齐哈尔、绥化等客流集中车站采取为插秧农民兄弟办理集中团体订票、设立集中候车区域、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助力农民兄弟踏上垦区插秧“淘金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