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闽揭晓100户“最美家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闽揭晓100户“最美家庭”
5月6日,福建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10类100户福建省“最美家庭”。

闽揭晓100户“最美家庭”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致辞。(刘霄雨 摄)

56日,福建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10100户福建省“最美家庭”。

会上,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表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全国妇联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而发起的一项创新实践。201310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要求妇联组织要“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强活动的顶层设计,从2014年开始,在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我省按照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以“家和福建美,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在全省16000万个“妇女之家”中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得到了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热烈响应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得到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以及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多位领导给予肯定。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市群众的积极响应。全省16000多个城乡“妇女之家”设立群众自荐他荐报名点,自荐、他荐、推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4.4万户。广大妇女和家庭自发在“妇女之家”晒出家庭照片23.6万张,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展示、评议会4.82万场。32个市()级活动官网,吸引了83万人次网民浏览并点赞“最美家庭”。

在这些最美家庭中,有传承“明英家训”好家风,带领并影响潘家三代人近30位医务工作者坚持义诊58年的福州市第一医院退休医生施增英家庭;有书记、主任“一肩挑”,在发展生产,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婆婆的泰宁县上青乡江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伯华家庭;有全家10几位教师,教龄合起来超过300年,退休后热心社区家长学校的教育世家莆田市荔城区文献中学退休教师郭景国家庭;有夫妻恩爱,互相关心、互相支持,“拼命工作拼命玩”的集美大学教授杨行健家庭;有衣服破了就补,办公桌靠“捡”,生活上“抠门”,公益事业却出手大方的云霄县宝城房地产经理黄荣来家庭等等。

王秋梅表示,今年是我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第二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文明办按照常态化推进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要内容,紧紧抓住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这个根本目标,充分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参与积极性主动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寻找,迅速掀起了组织发动高潮、媒体宣传高潮和群众参与高潮,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省妇联、省委文明办还将在国际家庭日前夕,录制中国人寿杯福建省寻找“最美家庭”特别节目,并于515日晚9点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记者 胡美东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