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邮检部门连续截获印度尼西亚橄榄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对进境EMS邮包检查,五天内连续截获四批次未经检疫的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橄榄核,货物总重近30公斤。

印尼橄榄核以其体型饱满、硬度出色、可雕刻性强等优点近年来在我国文玩界声名鹊起。据了解,印尼橄榄核来到我国内,经过人工雕刻后,价格即刻成倍上涨,因此众多玩家趋之若鹜。殊不知,个人非法邮寄进境的橄榄核隐藏着巨大的检疫风险。橄榄核属于植物种子,邮寄未经检疫的橄榄核入境,一旦在本地自然状态下定居、繁衍和扩张,将很可能成为侵入的外来物种,危害入侵地区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

根据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进境的,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方可入境。未依法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的,由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作销毁或者退回处理。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的“绿蕾”专项行动,按照天津局的相关部署,邮检部门工作人员已多次从进境邮包中查获植物种子。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橄榄核虽好,请谨慎海淘。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