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湛江空港口岸试点关检“一站式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国发[2014]68号)精神,进一步深化关检合作,提升口岸执法效能,提高旅检通关效率,服务湛江经济发展大局,湛江检验检疫局与湛江海关联合探索优化口岸管理模式,于四月底对湛江机场旅检业务试点实行关检“三同”、“三个一”现场监管新模式,成功实现联合查验、一次放行的“一站式作业”。

湛江机场旅检现场在海关、检验检疫执法管理系统相对独立的前提下,合并服务平台,统一宣传窗口,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利用“同台机检判图,同台人工查验,同步对外宣传”,实现“一次机检判图、一次开包查验、一个宣传栏”的监管新模式。旅客行李物品只需过一次X光机,若需开包,在同一地点由海关或检验检疫或关检联合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湛江机场关检“三同”、“三个一”合作新模式,是关检双方共同推进实现“三互”大通关模式的重要举措。新模式有效简化了旅检业务流程,提升了关检查验效能;进一步加强了关检执法联动和信息资源共享,避免了对旅客行李物品的重复开包查验,极大地提高了进出境旅客通关效率,对于促进和谐口岸建设,适应湛江机场对外开放要求将发挥积极作用,并为推进口岸“三互”合作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