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公办小学新生首次网上报名顺利未现拥堵

新快报网络版我有话说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秀花都萝岗增城明日开始报名;海珠白云番禺从化9日开始报名

今年广州市公办小学新生报名首次网上进行,昨日,荔湾、天河、黄埔、南沙四区报名率先开启。越秀、花都、萝岗、增城报名5月7日开始;海珠、白云、番禺、从化报名5月9日开始,全市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0日。

提前备份资料 两分钟报完名

“我们凌晨就开始报名,提交资料也很顺利。”在一小学新生妈妈群中,家长可欣妈一大早就分享报名经验,她透露其住所对应的是天河区东圃小学,报名系统两次公测,她都参加了,第一次填资料花了二十多分钟,昨日报名几分钟就搞定,“提交资料后就跳出预约审核时间,我预约了5月23日”。

也有家长表示,昨日仅花了两分钟就完成报名过程,原来在前期公测时,家长便将所有资料以文档形式进行了备份,因而如身份证等信息,只需复制粘贴即完成,大大节省时间。从家长反馈情况来看,首日报名基本顺利,也未出现网络塞车情况,但也有家长表示,提交资料后,不能及时收到报名成功的信息提醒。

预约审核资料 省去排长队麻烦

往年小学报名日,各学校门口都会排长队,更有热门学校出现彻夜排队报名现象。昨日记者从天河区部分学校了解到,报名首日,学校的正常工作没有受影响,照常上课。

网上报名虽省去现场报名环节,但现场资料审核仍需要,对家长来说,根据自己安排预约时间,省去不少排队麻烦,但也有学校表示,网上报名,事实上学校的工作量并没有减轻,而相比之下,家长根据预约时间来学校,有利于学校安排老师,维护秩序。

目前网上报名已经开始,家长需注意的是,报名填报资料必须完全真实,且孩子只用一个证件号码申请学位,如有重复申请或不按规定时间到校注册,视为自愿放弃所安排的学位,而网上报名填报学校不一定是最终录取学校。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网上报名 学校 小学 报名系统 新生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