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交会闭幕 近半客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南方日报苏力肖文舸彭琳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今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的数据呈上升趋势,本届广交会有80954名采购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家粤企表示,“一带一路”带来了新商机。

汇率等风险困扰粤企转变思路才有生命力

不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的政策不够清晰、付款延期和汇率波动的风险,困扰着不少广东外贸企业。

广州石川机械有限公司的麦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想借助“一带一路”战略的利好,开拓泰国和阿联酋等新市场,但不知道怎样去参与,也不知道如何更好地获得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海外拓展暂时要靠自己摸索。

香港经济学者、盘古智库学术委员梁海明认为,广东“一带一路”建设开局之年起点很高,但广东外贸传统出口主力商品外销畅旺好景不在。而有竞争力的智能手机、精细化学制品、高端制造能行业产品又暂未挑起大梁。产业升级转型、产品革新换代和丰富出口商业模式等工作仍需多下功夫。当前粤企要抓住合作契机,最关键是要根据沿线国家的需求去生产产品。不能再像过去“有什么卖什么”,而是“对方需要什么,我们就卖什么”,粤企产品才有持续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梁海明还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投资大国,企业对外投资累计超过1万亿美元。未来全球或将大幅采购暂未成功“走出去”的国产产品,这也是广东外贸出口需要抓住的新契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一带一路 构建和谐 Luxell 客商 低端手机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