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公积金中心:已不存在排队轮候申请情况

南方日报郑佳欣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一季度,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向3617户职工家庭(含2015年前申请案件)发放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金额为18.63亿元,支持购房面积31.35万平方米。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佳欣)今年一季度,广州发放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金额为18.63亿元,支持购房面积31.35万平方米。记者5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发放情况。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从年初开始已不存在排队轮候申请的情况,将加强对业务网点的监督,尽快完成交易手续,提高贷款审批效率。

根据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审议核准的201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发放总额度,本年第一季度计划发放63亿元(其中包括上年度增加27亿元)。数据显示,2015年1-3月,实际共有7005户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金额为35.91亿元,从年初开始已不存在排队轮候申请的情况;其中已有3600户职工进入办理抵押环节,占申请户数的51.4%,3405户职工仍在资料审批当中,占申请户数的48.6%。

第一季度,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向3617户职工家庭(含2015年前申请案件)发放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金额为18.63亿元,支持购房面积31.35万平方米。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由于办理房产过户过程中需要买卖双方共同协助办理,所需时间相对较长。在已出同贷书并申请放款的案件当中,有91.8%的案件停留在办理抵押环节,影响了放款进度。该中心将加强对业务网点的监督,尽快完成交易手续,提高贷款审批效率。

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进度也备受市民关注。在今年的广州两会上,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就曾经透露,广州正在考虑以银行贷款、公积金中心贴息的形式,解决公积金贷款资金缺口的问题。方案计划由公积金中心和银行合作,让借款人去申请商业贷款,利息的差额由公积金中心来补贴给借款人。记者还了解到,广州近期将筹备召开全市的公积金管委会会议,届时,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就将上会讨论,一旦获得通过,就将正式实施。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