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7届广交会 珠企出口成交7.76亿美元

珠海特区报靳碧海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分三期举行的第117届广交会5日在广州落下帷幕。经初步统计,珠海参展企业共出口成交7.76亿美元,与上届持平。

分三期举行的第117届广交会5日在广州落下帷幕。经初步统计,珠海参展企业共出口成交7.76亿美元,与上届持平。其中品牌展区出口成交5.82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75%。

在出口成交的商品中,机电商品出口成交6.67亿美元,占总成交86%,是珠海出口的支柱产品;家具、玩具商品出口成交3880万美元,占总成交5%;陶瓷,工艺玻璃制品出口成交3100万美元,占总成交4%;纺织服装、箱包、鞋类商品出口成交1552万美元,占总成交2%,成为珠海轻纺、日用品出口的大宗商品。

在主要客源及出口市场(含意向)方面,排在首位的仍是欧盟,出口成交2.09亿美元,占27%,比上届下跌1个百分点;第二是亚洲,出口成交1.47亿美元,占19%,比上届上升1个百分点。其次是美国、非洲、香港、日本,出口成交分别为9312万美元、7760万美元、3880万美元、2328万美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分地区出口数据分析及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后发现,本届到会采购商与上届稍有下降,但到会的欧盟、美国、日本等发达经济采购商洽谈依然相对活跃。一些企业反映,欧洲、日本等市场因货币贬值,采购商“杀价”比较厉害,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出口意愿。

此次出口较好的产品主要以品牌企业为主。比如一期中的“格力”空调出口成交3.3亿美元,占42%;“德豪润达”小家电出口成交8125万美元,占10%;“金品”数码电视出口成交6875万美元,占8.8%。二期的“优力创工贸”童车出口成交1164万美元,占1.5%;“卓艺”工艺陶瓷出口成交1009万美元,占1.3%。三期的“威丝曼”服装,出口成交931万美元,占1.2%。

“通过对参展企业进行了走访及调研,企业普遍反映今年外贸出口形势复杂严峻。”市商务局该负责人分析认为,主要原因一是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出口订单有所减少。二是综合成本居高不下,传统竞争优势被削弱;三是人民币双向波动幅度扩大,外贸企业汇率风险加大;四是贸易融资风险加剧。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开幕,我市共有178家企业参展,展位共计574个。其中,品牌企业15家,品牌展位104个;民营企业143家,比上届增加9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80%,分配展位419个,占展位总数的73%。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出口市场 金品 卓艺 德豪润达 威丝曼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