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公众抵御台风暴雨有章可循

汕头日报陈冬琪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汕头市应急委、三防指挥部、气象灾害防御小组联合制定的《汕头市台风暴雨灾害公众防御指引(试行)》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并于4月28日起正式印发,公众抵御台风暴雨从此有章可循。

眼下已进入雨季,台风、暴雨以及各种强对流天气日渐频繁,对于这些恶劣的天气,市民们该如何更好地进行防御,从而减轻天气灾害所带来的损失呢?日前,由汕头市应急委、三防指挥部、气象灾害防御小组联合制定的《汕头市台风暴雨灾害公众防御指引(试行)》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并于4月28日起正式印发,公众抵御台风暴雨从此有章可循。

据悉,当气象部门发布台风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中任何一种时,即为停课信号,此时,学生可放心待在家里,不必到校上课。另外,《指引》还首次将五种台风预警信号和三种暴雨预警信号对应“分级”,设定为不同的台风暴雨预警以及防御措施,其中,暴雨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对应分为“戒备级”、“防御级”和“紧急防御级”三种级别信号。

在市民防御方面,《指引》也指出,当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时是为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渔船及渔排作业人员应立即回港避风。而当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时,就表明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会展、农贸市场等商品交易场所应停止营业。《指引》还要求市三防办等相关部门公布联络方式,加强网站、微博指引,让公众可随时关注灾情变化,并在防御过程中可以主动咨询和进行求助。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