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汕头企退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197元

汕头日报李敏 2015-05-06 14:2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调整后汕头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97元,新调增的养老金将于5月底前发放。

近日,汕头市人社局、财政局转发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5年度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提高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普遍提高幅度为113元加基本养老金的5%,同时对年满75岁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加发100元。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调整后汕头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97元,新调增的养老金将于5月底前发放。

据悉,此次调整的对象是2014年12月31日前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2015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在核定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月标准时,同时进行调整,调整增加额从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之月起发放。

此次养老金调整办法按照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的办法,并按国家文件要求确定倾斜人群。普遍调整是每人每月按照113元定额计发;2014年12月31日前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按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5%定比计算调整额;2015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按本人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5%定比计算调整额。

在此基础上,两类人群可额外享受倾斜调整:第一,对2015年6月30日前(含当日)年满75周岁及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单列一次性发放,不纳入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基数。其中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含当日)年满75周岁的企业退休人员,从其年满75周岁的当月起计发,当年加发的养老金一次性发放。第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经本次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后仍未达1977元/月的,按1977元/月计发。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