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年后佛山高新技术企业将超1600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佛山提出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到2020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600家以上,并将连续三年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推动该项工作。

佛山有望迎来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增长的空前高峰期。4日,佛山市科技局就《佛山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专项行动方案(2015-2020年)》征求意见,提出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到2020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600家以上,并将连续三年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推动该项工作。而截至2014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共有618家。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有严格的认定管理办法,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负责指导、管理和监督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在今年3月的东莞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该市有关部门曾透露,2014年东莞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755家,居全省地级市首位。而佛山科技局官网透露,此前,省委书记胡春华强调,佛山要以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为抓手,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从618家到1600家以上,近千家的增量如何完成?该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一份时间表,即到2015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700家以上;到2017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000家以上。意见稿提出,对当年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补助10万元;当年通过复审或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补助8万元;企业每认定1件高新技术产品给予补助1000元。

创新创业氛围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非常关键,征求意见稿提出,佛山将加快提升各类科技园区、孵化器的建设水平,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对单个专业科技园区、孵化器当年每新认定30家以上的,将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助。

高新技术企业本身也将有望获得更大支持。该征求意见稿提出,计划提高高新技术企业在市、区各项财政支持项目评审中的权重分值;并提出“佛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等内容。此外还提出对建有研发准备金的高新技术企业优先给予财政补助等。

“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市创新型城市专项资金中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推动本项工作的开展。”这是意见稿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内容之一。该部分内容还提出,具体工作的开展,将采用事后补助、创新券的补助形式,并逐步探索使用金融手段等其他新型补助方式。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