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委巡视二组向市社保中心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天津日报李川 2015-05-06 13:34: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川)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5年1月6日至2月12日,市委巡视二组对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突出“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一级”到相关单位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二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市社保中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推进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落实便民惠民政策作出了积极贡献。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医保基金支付和管理方面,执行政策不到位;经办管理权力高度集中,权力管控和监督制约不力。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以监督责任代替主体责任的现象,“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不够有力,“一案双查”不到位,警示教育针对性不强;有的部门和单位“一把手”直接分管人财物或重要社保基金经办事项。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重大事项决策未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存在任用个别干部未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不够等选人用人不规范的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没有根本杜绝;存在“为官不为”、庸政懒政、关心干部思想情绪不够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落实“一案双查”,完善落实“三转”要求措施,发挥廉政教育作用,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提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二是认真贯彻国家政策规定,纠正偏差,合理划分医保基金支付管理权限,加强监管、堵塞漏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三是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民主集中决策机制,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合理利用处级职数,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发挥调研员作用。四是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专项治理情况的督查检查,下力量解决拖拉、慢作为的庸、懒现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准确,提出的意见建议契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系统要端正态度,勇于正视问题,坚定落实整改的信心,重点围绕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思想上深挖成因,行动上立行立改,坚持领导带头,一抓到底,以切实有效的行动确保反馈意见逐项得到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新的招法,扎实推进各项经办服务管理工作。

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