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瑶乡致富的“引路人”——驻村第一书记谢升航

广西新闻网伍永志 2015-05-06 13:1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家致富路,环境是保障”

新华村的村民慢慢变富了,但是摆在谢升航面前的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长久以来影响新华村发展的环境治理问题。

农村的富裕与发展离不开对生态坏境的保护。谢升航明白:“新华村偏避遥远,原本生态环境十分优美,但是很多村民没有生态环保意识,这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也是限制新华村长远发展的一道屏障”。

为了让村民在脱贫致富的同时,也引起村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在响应贺州市“建设美丽贺州我先行”活动的号召下,谢升航与村干部李明增、陈富胜等人一同组织村民代表及小组长召开“清洁乡村建设专题会议”,向所有村民大力宣传重视环保的意义,发动村民新建了8个垃圾池、1个垃圾焚烧炉,发动群众自动凑款,每人0.5元/月,聘请保洁员,公开专款专用,把群众的激情和热情调动起来,共同维护村部、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卫生,同时和各家各户签订门口三包责任制,评比美丽家庭,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自“清洁乡村建设”项目启动以来,谢书记总是身先士卒、不遗余力。这一切的努力,乡亲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民梁高寿感动地说:“为了新华村的环保建设,谢书记处处以身作则,总是带头参与村里的每一项卫生活动,甚至连购买环卫工具这样的小事,他都要亲自‘跑腿’亲自落实”。

瑶乡致富的“引路人”——驻村第一书记谢升航

谢升航带领村民清洁乡村。资料图片

在谢升航和其他村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渐渐不再乱丢乱倒垃圾了,很多村民开始自觉加入到环保队伍行列之中,与谢升航一起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现在,新华村逐步摆脱了“脏、乱、差”,整个乡村开始变得干净、富裕、美丽,在“建设美丽贺州我先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谢升航因此连续3年获得贺州市八步区“清洁城镇乡村,建设美丽八步”先进工作者称号。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