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浦北县纪委一则实名通报并未"实名" 称不便于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浦北县纪委一则实名通报并未“实名”

钦州市纪委称,对实名通报批评的公开程度,现在还无硬性规定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陆旺)5月1日,钦州各地网站、广西纪检监察网、人民网等相继转载了一篇文章,标题为《浦北县实名通报13名违反工作纪律干部职工》。报道中只提及违反纪律干部职工的单位,全文未提及职工姓名及违纪具体事项。有网友直呼不过瘾,甚至认为这失去了“实名通报”的意义,并对浦北纪检工作提出了质疑。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

文章报道称,“4月28日,浦北县在全县范围内实名通报了13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干部职工,涉及县工商局、科技局、科协、质监局、工商联、档案局、林业局、水产畜牧兽医局等8个单位”。

报道还写道,“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县集中约谈了存在问题的8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要求对本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检查,发现问题要认真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加以纠正”。

不过,通篇读下来,内文并未提及违反工作纪律的具体情形和具体人员。有网友将文章转发至论坛后,引发热议。一些网友纷纷追问“为何不报姓名”、“不敢上名单,有什么用”、“这也叫实名?”,并对浦北纪委的工作提出了质疑。

5月4日,记者分别咨询文章作者和浦北纪委有关工作人员后获悉,文章虽未点出违纪的人员姓名,但已通过文件的形式下发到浦北各机关单位。对于网友提出的想知道违纪人员姓名和具体信息,浦北纪委的答复是“不便于公开”。

浦北纪委未将有关通报信息公开是否违规?实名通报的对外公开程度是多少?

钦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受访时首先表示,感谢网友对纪检工作的关心,他说,对纪委实名通报批评的公开程度,现在还没有一个硬性规定。目前,对一些违反八项规定的事宜,大部分都会点名通报;但如果是一些内部通报,就不一定适合在媒体或其他公众网络平台发布具体信息。按照当前的常规做法,一些较为轻微的工作违纪情况,也不会对外公布全部信息,只要起到震慑作用即可。

5日,记者从浦北纪委下发的文件中看到,13名干部职工违纪的事项主要为上班期间玩游戏、看小说、网购、吃早餐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实名 纪委 浦北县 工作纪律 纪检工作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